來分享一下…學習檔車的日誌好了!!!

本來今(104)年要考超大型重型機車駕照der, 所以我開始練習檔車的目的就是這個~

(但今年真的太忙了…考照此事可能要延至明(105)年了)

我呢,就是一個女孩兒身,男孩兒心啦!!!

第一次練車是在今(104)年五、六月間,

要感謝借車給我的人,謝謝你的超強心臟,hahaha…..

先介紹一下第一台的練習車,

KYMCO酷龍 Quannon 150 街車版…這台車我知道他的時間是在大學時,當然我就覺得普普風,現在騎到它了,依然覺得普普風!

哈哈哈…還是很感謝願意借我車子的人啦!

 

接下來介紹一下我的教練,

接觸檔車時間約10年(噗…),所以我想他應該是一個經驗老道的教練才是。

 

剛開始一定是學習踩檔的丫,就單練習知道->空檔、1.2.3.4.5,踩一下、踩半下,就在那覺得好難…但,我有一種不服輸的精神,我一下子可以在空地裡面繞圈圈了,oh ya~~~~

練習了約幾分鐘後,教練表示直接上路會學的比較快…於是,我就開始在路上騎了,但…剛剛才學會怎麼踩檔、換檔、退檔,就上路其實真的很危險…,直線當然沒有問題丫,但…人多又紅燈又要待轉…這時候熄火是我這初學者可能要經歷的過程…..

沒錯,我在鬧區熄火了,當下…真的快哭出來了!!!!一大堆車在綠燈變紅燈後,等著我,

這時我要求救我的教練時,他已經騎到待轉區了…..

1.jpg 

 

事後,我的教練跟我說:這樣的實地演練比較快上手,妳以後就不會怕了!!

(心中os:他真的把我當男孩兒了…)

 

下次還是在練習另一樣車子,目前已可以借到KTR囉!!!

練習完之後在分享心得…希望我可以順利!!!

arrow
arrow

    輔輔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